圖書館-新北市立圖書館「我的閱讀我做主」參與式預算 創意點子大募集!

新北市立圖書館「我的閱讀我做主」參與式預算 創意點子大募集!

圖書館 /嚴馥柔
有效日期:2019/05/16 ~ 2019/06/20
★ 什麼是「參與式預算」? ★ 參與式預算的概念是公民透過討論、審議、協商等方式, 積極且直接地參與公共資源(政府預算)的分配、決定公共資源的支出方向, 由於社區民眾最瞭解及關心當地環境, 民眾自主決定的提案可使公共資源發揮最大效益。 ★ 參與對象 ★ 持有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即可參加提案 ★ 活動內容 ★ (一) 自主提案 創意點子大募集 1.提案表請參見下方簡章中的附件【提案表】 2.徵件日期:2019年5月20日至6月20日 3.提案方式: (1)可將提案表電子檔寄至電子郵箱:cad2170005@gmail.com 主旨為:「2019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提案」。 (2)可以郵寄方式寄送提案表,地址為「2206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/新北市立圖書館10樓推廣課」收,並於信封上註明「2019我的閱讀我做主參與式預算提案」。 (二) 提案說明會 預訂2019年6月29日(六)辦理。 提案人須親自或指派一位代表參加提案說明會介紹提案,方可進入提案展示及票選階段。 (三) 提案展示及市民票選 預訂108年7月1日(一)起至7月31日(三)止,於總館1樓設置實體投票區,民眾憑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可領取選票,選出喜歡的提案。 參與並完成投票即可參加摸彩活動。 (四) 公布票選結果 市民票選結束後,由本館公開統計票數並入選前10件票數最多之提案。 (五) 獎勵及執行提案方式 1. 公開頒獎表揚入選前10名之提案,並頒贈圖書禮券與獎狀。 第一名:圖書禮券3,000元及獎狀1幀 第二名:圖書禮券2,000元及獎狀1幀 第三名:圖書禮券1,000元及獎狀1幀 第四名至第十名:圖書禮券300元及獎狀1幀 2.本計畫總經費為30萬元整。將執行獲票數最多之前三名提案,每案有10萬元執行經費,後續將視提案內容及實際情況分配經費,由提案人參與討論計畫執行方式與經費運用。 3.第四名至第十名計畫將於本館官網、FB等,或辦理小型公開展示表揚。 ※簡章未載明事項將依實際活動需要適時修正,請以本館官網公告為主。 ※洽詢電影:(02)2953-7868分機8010

相關連結

聯絡資訊

聯絡人:嚴馥柔
eMail:peroro@mail.dyu.edu.tw
連絡電話:(04) 8511888 轉 1536

SHARE THIS

點閱次數